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半山的风 - 19

端午三天吧……第一天下雨,哎呀哪都不想去什么都不想干,睡觉。

第二天,哎呀太阳好大哪都不想去,在家打扫卫生。

第三天,哎呀又下雨哪都不想去,睡觉。

以上,一个废柴是如何浪费假期的……


咳咳,废话说完了,上更新吧。好久没写东西了有些手生啊,如果发现我写得越来越烂了请不要客气地告诉我吧嗯就酱。

照例说一句:本文纯粹是作者的脑洞,与真人及相关机构无关。

再说一句:作者没去过香港。


【预警】本章开始切换表少爷视角!!!!


+++++++++++++++++++++++++


阿宇夜里常常惊醒,身上受过伤的地方没有一处不疼的。有时胃酸上涌,心口烧得慌,嘴里全是血的铁锈味。他曾经跟大头自嘲说,能醒过来都是好事,也许哪天睡着了就再也没机会睁开眼了。

他是个喜欢疼痛的人。这话听上去很可笑,但他确实喜欢疼痛。多半的时间里他觉得自己是个没有心的人,会疼,至少说明他还是个有血有肉的人,还没有彻底变成一具空壳。

他似乎一直没有什么机会选择自己的人生,在他意识到面前是条怎样的路之前,他就被命运裹挟着走进了这条黑暗狭窄有去无回的路。他猜大刘当年应该装作没看到他,让他在那间旧公寓里慢慢死掉,慢慢腐烂,慢慢变成白骨。可惜他没法跟大刘说。

他第一次选择自己的人生就是离开大刘到了九叔身边。本质上这没什么差别。他后来觉得自己当初应该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带着大刘一起去死。这念头一闪而过,他为此暗自鼓掌。可惜自己那时还太年轻,竟然从没想过还有这种玉石俱焚的选项。

 

 

九叔说让阿宇挑个人到他手底下学学生意,阿宇没问为什么。他早过了事事要人提点的年纪,九叔的用意他大概能猜出七八分。

现在阿宇手下的人全是各个大佬送过来的,全都各自心怀鬼胎,不知道想在他这里挖到点什么。也许除了大头手底下的人选来的那个青年,年纪和他相仿,愣头愣脑,背景在华义还算干净,似乎还能用一用。他跟九叔说再让他看一阵子,等选定了就告诉他。

九叔笑笑说,我知道你心里有打算,不要拖得太久。没有信得过的,那你就另外挑。

阿宇自然不会另外挑,那太过显眼。九叔让其他人安插眼线在大屋里,纯粹是对其他大佬的安抚。这招算得很妙,因为他里外都算是九叔最亲近的人,把眼线放到他的眼皮子底下,其他人没什么废话好说,他却又能帮九叔挡掉不少麻烦,一举两得。

他十九岁被九叔送到美国名为念书,实际是接管这边的生意。他年纪小,长得又文静,一开始没人把他放在眼里。可他毕竟也是在华义长大的,大刘就算不想让他懂,他也早就什么都懂了。该杀的人,他一概不心软,该送的钱,他从来不心疼。他斯文的样子又是另一层保护,黑道白道他都吃得开。等到九叔把他叫回香港,这边的生意他已经大理得妥妥当当了。

但美国是美国,香港是香港。摆得平香港,他才算彻底摆得平华义的一切。他没有这个野心,但是如果九叔让他有,他就会有。因为他没有自己的心,到现在他也不会介意有没有得选了。

 

 

送走了胡歌,阿宇让阿Ken和阿力送他去九龙,William约他喝茶。他还挺喜欢去见William的,他喜欢这个青年的野心。他越是觉得自己麻木,就越是觉得这些野心勃勃的人可爱。九叔也好,大刘也好,William也好,甚至他特别讨厌的某些人也好,在这小小的岛上机关算尽的样子,他觉得可爱极了。

出门见客阿宇总是穿得很体面。他知道衣服的魔力,他也乐得在这上面花钱。他在美国念大学时学的是戏剧,把眼神笑容姿态和语调学得刻意到感觉不出刻意。有时阿宇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扮演众人面前的表少爷,大概已经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了。

车子从大屋开出,阿宇靠在扶手上,看着保镖们的后脑勺。除了被送去九叔那里的胡歌,这两个人平时跟他跟得最多。倒不是阿宇有多信任他们,相反,他最不信任的就是他们,与其留他们在大屋,不如带在身边。他不是傻子,自然不会白白让人把棋子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William挑的又是恒润手下的酒店,看得到海的包房,两个人坐在窗帘的阴影里。

有人给姨夫送了云南的松茸,今早刚送到的。他分了我一些,正好你爱吃。William裂开嘴笑着说。

阿宇坐在他身边,笑着点了点头。

厨师在边上做碳烤松茸,空气里全是菌菇特有的香气。面前桌子上满满当当一桌菜,两个人吃显然太多。阿宇知道William在讨好他。毕竟他想要的东西,靠他自己是拿不到的。

你弟弟最近还好吗?

阿宇喝了一口菊普,看似不经意地问。

William点了点头,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他有点着急。姨夫嫌他太毛躁,手上的生意都没让他打理。他老是抱怨自己说是太子,在他爸眼里根本就是个屁。

阿宇笑出了声。恒润的太子爷实在太有趣,他突然期待起自己把他期待的一切彻底摧毁的时候,那张脸上会有的表情了。

他知道我在跟你见面。William突然沉下声音说。

阿宇瞥了他一眼,放下手里的茶杯。

我让人告诉他的。

William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你是个聪明人,不用我多说,你该明白的。

阿宇笑了笑。厨师把一小碟松茸放到他面前,他切了一小块放进嘴里。调味很简单,没有浪费松茸特有的香味和口感。是个不错的厨子。

你弟弟也不笨,他就是急躁了些。你太耐得住性子,小心被他冲到了前面。

阿宇放下刀叉,抬头对向William的眼睛。

我有时觉得,万一有一天不得不跟你斗,我应该会死得很惨。

阿宇笑着贴到William耳边小声说,这店里厨师不错。

William脸上没什么波澜,握着阿宇放在他手臂上的手,点了点头。


评论 ( 12 )
热度 ( 47 )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