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闹闹的回答-1

吃完饭了来回答收到的几个问题吧~因为看大家玩得好玩才开的问答,所以每天不定时会回答一次,基本应该是中午吧?

1.太太最近在看什么书?有推荐的书单吗?

A: 最近由于个人的原因比较忙,看的书不多。刚刚看完一本畅销小说《无处停歇》,一句话总结内容的话就是一个大龄单身女人的生活。
另外看了毛姆的《寻欢作乐》,断断续续地看完了丹布朗的《本源》。
另外新买了一整套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的“国际建筑大师”系列,中英双语,翻译略生硬,但是很有意思。
我看书很杂,全凭兴趣,所以很难推荐有针对性的书单呢。

2. 闹闹现在还在读书吗?

A: 没有哦。是一个大龄社畜。

3. 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待马龙,老秦,许昕他们三个之间的关系?

A: 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喂
从比较纯洁的角度来说,老秦对龙蟒都尽了最大的能力去负责任,无论是换组之前还是之后,换组本身也是他负责的表现。简单的说,for the better future,即使情感上不愿意,也要为了许昕同意换组,才是成熟男人的表现。并不是说他放弃了许昕,这个我相信入胖球圈稍微有点时间的人都应该看过相关的报道,并不是为了谁放弃了谁,这是一个在当时最好的选择。我相信再让老秦选一次他还是会这么做。
龙在对待乒乓球上,一直属于别人家的孩子,而不让人操心的孩子反而会让人更加想为他操心。作为一个天秤座,我(擅自地)理解马龙这种,把真正的心里话藏在心里的人。但是如果允许我妄加揣测,那么老秦和大昕是为数不多几个可以让他敞开心扉的人。老秦对他是全身心投入的好,只要不是瞎的都看得出来。
许昕,我觉得他把人的豁达和挣扎都表现得特别充分。他不安于现状,但同时也无法像马龙那样苦修一样的练习。他有时候对自己太宽容了,这种宽容无论是老秦还是马龙都没有办法帮他,只有他自己从这种宽容中尝到了苦头,才会又重新开始挣扎。就像刘国梁说的,盘死盘活的问题(哎呀具体怎么说的?)。他跟马龙亦敌亦友,但是有时候我看他俩的比赛总觉得跟玩儿似的。他跟老秦是一生的师徒,这个无论他现在的教练是谁,我想影响他最大的师父,可能还是老秦。
这种理解也体现在我写的不纯洁男男关系的文里,嘻嘻。

4.请问在闹太看来,秦老师的“苏”到底是怎样一种形态?

A: 很难描述得恰当,大概是熟龄男性的榜样(除了衣品)吧。
具体点说就是,身材挺拔,气质冷峻,有清洁感,不油腻,对事业专注,白发是加分项。
我一直觉得人到中年,做好身材管理能让一个人加分无数,无论男女。而他对球场,对弟子,特别是对马龙的专注,你从他的眼神里能看得出来。对工作有热情且专注的人特别迷人。
我还特别吃他跟龙之间的skinship,他揉马龙脖子的时候,微微嵌入肌肤的手指,温柔的眼神,嘴角的笑;或者是他俩上场前下场时的击掌,掌心短暂的贴合在一起,神态里是对彼此的信任和自信。他看马龙的眼神也特别的苏。哪怕他背对着镜头,只要他看着马龙,我就能想象他的眼神是怎么样的。
我记得去年杜塞的时候看过两张让我印象深刻的照片。一张是龙打完比赛,在场边给球迷签名,老秦就站在球员通道的这头看着那头鲜花掌声环绕下的他。他的背影中淡而笃定的感觉很抓我,那种在聚光灯外最坚定的支持和守护的感觉。还有一张是他现在场边等待比赛开始,绿色的灯光照下来,他穿着蓝色的队服,背上印着“CHINA”,面朝着赛场,也依然是那种淡定的气场。我之前说过,马龙比赛时,场外是秦老师,我就特别安心。他有这种让人安心的力量,这还不够苏吗?

评论 ( 1 )
热度 ( 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