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试吃

羞耻play的试吃😂
一个老秦xML48的故事

秦公好龙
初夏的傍晚吹着凉风,城市街头人潮涌动,霓虹闪烁的夜色下每个人看起来又疲惫又匆忙,不知从哪儿来也不在乎到哪儿去,从写字楼里匆匆涌出,没过街道,落入地铁组成的下水管道中。
秦志戬被人潮裹着往前走,出了地铁站才勉强能喘一口气。商场室外的大屏上放着汽车广告,今年的新款和两年前的老款也没有什么实质区别,仿佛一个美女去做了微整形,又像一个壮汉把腹肌从六块练到了八块——对普通的中年上班族秦志戬来说,可有可无。
说他普通,他可能比一般的中年上班族要……要好一点。大学毕业打拼近十年,有了自己的公司,在CBD租了半层写字楼,养着三四十个员工。但是还是活得像条狗,也许狗比自己活得还舒服点。
秦志戬从烟盒里摸了根烟叼在嘴边,手揣在兜里闷头往前走,经过商场门口时一张传单被塞到眼前。他本能地想要拒绝,抬头看了眼发传单的人,生生收住了脚步。
人倒也不能说多好看,一眼看过去就是白,在身边橱窗灯光的加持下白得仿佛自带一层柔光,五官在这层光底下显得格外柔软。眉眼神态都看得出年纪不大,十六七岁的样子。也正是因为年纪小,说话的时候也不太敢看秦志戬的眼睛,视线刚要对上,就急急忙忙地飘开了。
“剧……剧场公演还有半小时开演,有空可以来看演出哦。”少年的嗓子刚刚经过变声期,像是在蜜糖里泡着,尾音颤颤悠悠,像是一点没化开的砂糖粒儿。
他鬼使神差地接了过来,花花绿绿的纸上印了个不甚好记的团名,一群少年穿着相似的团服在狭窄的舞台上跳舞,相似的青涩眉眼,相似的朝气蓬勃。
“大叔,你去吗?”少年把剩下的传单塞进背包,回头看到秦志戬还在盯着传单看,眉眼弯弯地笑着凑过来。
后来秦志戬想起来,觉得天时地利人和,灯光也好身边匆忙的人流也好,甚至是他那天的安排也好,就是为了在那个地铁口出来,有过这间商场,接过这个软乎乎的年糕似的少年递过来的一张传单,又被他拉着手,拖去了几百米外的专属剧场。

他们俩到剧场的时候,舞台上还空无一人,稀稀拉拉几个观众坐在位子上,百无聊赖地等着开场。自称“马龙”的男孩给他买了票又买了水,末了直接坐到了他旁边。
“你不用去准备……”秦志戬看着穿帽衫的少年,迟疑地问,“准备上台什么的?”
少年笑了起来,抿着嘴唇,摇了摇头说:“今天我不上场。我刚加入没多久,还要多看多学。”
他们有聊没聊地说了一会,剧场暗下来,舞台灯光亮起,少年们在音乐和节奏中跳跃着登场。
歌和舞蹈都算不得最好,中场的闲聊有点无趣,还有不少秦志戬接不住的梗。可是确实有那么一个两个已经散发出与众不同的光芒,在廉价的打光之下也熠熠生辉。
“里约和苏州是最好的。”马龙说。他指着站在舞台最中央的两个人说道。
“苏州是一期生的top,里约是不动的Ace。剩下的哥哥们虽然也很棒,但是……但是他们俩是特别的。”
少年的语气里还带着无尽的艳羡,柔软的手指搂着手心,眼睛里又期待又迷茫。
秦志戬拍了拍他的头,柔声说:“你也行的。有一天你也会像他们那样的。”

评论 ( 9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