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秦龙】裙下之臣-1

之前说的王家卫风格的文。
时尚圈paro

————————————————————


下午三点三刻,下了一场太阳雨。云层的影子投在高楼的玻璃外墙上,太阳在另一角照着城市的水泥森林。雨滴落下来,腾起尘土的味道,呛得人头晕。
秦志戬在咖啡馆里躲雨,点了最便宜的曼特宁咖啡。穿卡其色围裙的女孩向他推荐了店里的蜂堂羊角,他从善如流的点了。

女孩把咖啡和点心摆到他的面前,就躲到吧台的角落去玩手机了,不时抬眼偷偷地看他。他今年三十七岁,又高又瘦,不笑的时候有些吓人——他平时也不大爱笑。他年轻的时候十分英俊,到了中年又透出一种成年男子的稳重气质来,很招女孩子喜欢。

太阳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杯咖啡的功夫,已经从倾盆大雨变得淅淅沥沥,眼看着也快停了。

“帮我再做一杯冰拿铁,”秦志戬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块压在咖啡杯底下,“少冰,双份浓缩,加奶油。”

说完他起身,从西装口袋里摸出烟盒站到咖啡馆门口去抽烟。他以前烟瘾很大,后来有人逼着他戒烟,虽然没成功,好歹把瘾给压下来了。只是这样下过雨的温暖午后,总是想让人来一支烟,烟味烧得喉咙底下发苦,脑子才能清醒地想事情。

“先生,您的拿铁好了。”女孩把玻璃门推开一条缝,小声地说。屋外的潮气和热气顺着那道缝往屋里钻,在她的圆眼镜上蒙了一层水雾。她手忙脚乱地把咖啡递给秦志戬,找回的零钱落了一地,叮当作响。她窘迫地擦干净眼镜,蹲下来捡那些四处乱跑的硬币,等她抬起头来,站在门口的男人早就不知去向,雨也已经停了。

城市上空一道虚幻的彩虹,被困在写字楼里的人们无缘得见,而路上的行人也毫无知觉。女孩蹲在地上,抬头看着屋外的彩虹,手里攥着几个无人认领的硬币。

她站起来,把硬币扔进收音机边上的大马克杯里,洗过手之后为自己冲了一杯冰拿铁,少冰,双份浓缩,加奶油。

这杯咖啡尝起来是恋爱的味道。




秦志戬打开工作室的门,下午的阳光从西面的落地窗直射进来,各色布料的气味扑面而来,哪怕是开着空调还是觉得闷。

他把咖啡放在工作台后面的茶水柜上,转头去看台子上巨大的一堆布料。上周他们去跳蚤市场淘到几条20年代的老婚纱,连夜拆开那些百年前的针脚,洗干净沾染了悲欢离合的尘土,放进烘干机,看着布料一点点脱去尘封的回忆,变回原本的样子。

他们在洗衣房里接吻,滚筒在身边轰隆作响,秦志戬能看到他的爱人眼皮底下一小块污渍,而他本人浑然不觉。

他最后在窗边的布料堆里找到了他的恋人。马龙蜷缩在布头线脑之中,衬衣贴在背上,被汗洇湿一片,右手攥住左肩的布料,在睡梦中也不安稳。

秦志戬跪下来,亲吻他汗涔涔的额头,嘴唇底下的皮肤潮湿温热。年轻人的手指还缠在一团蜷曲的蕾丝里,指尖带着玫瑰色的粉。

“去房间里睡。”他把嘴唇贴上他的男孩柔软的耳廓,柔声说。浅眠的人瑟缩了一下睁开眼,又被阳光刺得紧紧地闭了起来。

他发出一些无意义的声音,转身楼主秦志戬的肩膀。那团蕾丝还缠在他的手上,蹭到男人颈后的皮肤上一阵轻微的瘙痒。

秦志戬托着他,带着他起身,慢慢走过满地狼藉,往跟工作室相连的卧室走去。年轻人比他略矮一下,他矮下身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马龙被一阵剧烈的疼痛从睡梦的混沌中拖了出来。他猛地站住身,低头去看自己的脚。

一枚大头针扎到了大脚趾。

他就地坐了下来。秦志戬叹了口气,去里间找医药箱。

针头拔出来的瞬间就从细小的伤口上渗出血珠来。男人轻轻地用酒精棉球擦掉,赶在第二滴血凝结之前按上了创口贴,妥帖地裹住伤口。

“疼……”马龙垂着头,下意识地抬手捏住自己的左肩。这些日子他神经紧绷,以为早已好转的心因性疼痛不期而至,这两天疼得越发厉害,以致夜不能寐,却也不敢告诉秦志戬。

“要不要去打破伤风?”秦志戬跪在他的身边,扣着他的后脑勺压在自己的肩头。

“没时间。”马龙闻着鼻尖男人和自己的汗味混在一起,热气腾腾的。脚趾的疼痛让他睡意全无,稍微放松一点,满脑子都是设计图纸样布料蕾丝和针脚,组成一个白色的漩涡把他往底下拖。

秦志戬轻吻他的发旋,捏着他僵硬的后颈帮他放松,轻声问:“我买了咖啡,你要不要喝。休息一会不会有事的。”

马龙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秦志戬扶着他走到沙发边上,确认坐垫上没有大头针之类的暗器才放心让他坐下,转身拿来外卖的咖啡递到手里,塑料的杯壁上凝着厚厚的一层水汽,冰块化了大半,握到手里已经不太凉了。

糖分和咖啡因,再加上身体各处的疼痛,终于能让心在胸腔里正常的跳动。马龙看着自己的工作室,感觉自己像是在徒劳无功地试图解开一个戈尔迪之结。离个展还有两个月,他连一条完整的裙子都还没有做出来。

秦志戬趴在工作台上研究他新画的草图。他知道马龙对这条裙子不满意,而这个时候安慰的话语并无任何意义,只有等他自己开口向人寻求建议,才能说话。
早年马龙还是他的学生的时候,一开始用乖巧听话伪装自己,相处久了秦志戬才发现,这个看似最懂事的孩子反而是最难搞的那个。他的才气和天分都高出旁人,对于美学有自己的见解,不完全信任老师,也从不盲目崇拜大师。

他的男孩在无数次的挫折之后虽然失望却从来不怀疑自己的能力。世界即使对于天才也并不客气。他和马龙都知道,机会太珍贵,经不起浪费。

“去洗个澡吧,晚上我订了位子。”秦志戬从草图上抬起头,走到马龙身边坐下。

马龙本来想说他不想出去。他看了看眼前的混乱,觉得从这里逃开几个小时也许不是太坏的主意。
他大大地喝了一口咖啡,小声地嗯了一声。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