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写无病呻吟的东西。
现在不确定这个毛病有没有好一点。
不喜欢词藻堆砌倒是真的。
除了同人以外我基本不看网文,不是说网文不好看,好看的肯定是有的。只是有那么一次两次跟着别人的推荐去看完了之后,额,其实可能都没看完(?),就还是觉得,网文到底还是网文吧。
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写出经得起推敲的东西来。
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故事的结局能更说得通一点。
这样在这个用文字创造出的平行世界里,明天太阳照常升起,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


懒得写文的时候我喜欢看自己之前写的东西,然后会有想删号躺平的冲动。
我之前跟一个朋友说,这年头码字是门槛最低的事情了,受过基本的教育有个手机就能码。但是写出来的东西,要对得起你浪费的电啊,哪怕这只是同人而已。
各种各样的圈里我认识了很多写得超级棒的写手。但是我得说,同人本身给这个故事加成不少。如果换成原创的名字,可能会发现原来少了许多东西。同人的优势在于,你可能不需要再去创造一个人物——你写得这个人的属性读者都很清楚了。在此之上你只需要考虑文字的连贯性和故事的合理性,让人物不要偏离他的人设太多就好。这其实是省略了一般小说创作当中很重要,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而有些人哪怕是在这个重大加成之上都写不出好东西来。
我可能也没啥立场说这些东西,毕竟我也不过是一个三流写手而已。但是还是想多提一句,写出来的东西,要对得起你借用的人物,对得起你的读者,还有对得起你自己花费的时间。写不好没关系,那就先别着急写,多看看书,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吧。
写东西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希望有一天能返璞归真,写山水就是山水,写人事就是人事。

一点碎碎念,与看到的大家共勉。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