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混更系列

一些……写不下去的废稿🙃
混个更吧。

1.甜蜜蜜



秦志戬开完会回办公室的时候正瞅着助理小刘端着热巧克力往他这边走,白色大号马克杯里热气腾腾,磁盘子里两三块KitKat和一大块花生曲奇。
“这是干嘛?”秦志戬挑了挑眉,推门往里走。
小刘跟在他身后进来,冲沙发上努了努嘴:“您家祖宗过来了,进来到头就睡了。我看他脸色不太好,怕是又低血糖,就给随便张罗了点吃的。”
说着他把托盘放在茶几上,顺便带走了秦志戬签好字的材料,带上门出去了。
小孩躺在沙发上,脸埋在胳膊底下看不见,露在外面的手腕子搭在肩头,随着呼吸起伏。沙发够大,他这样身量的人睡也不憋屈,只是没脱鞋,鞋底子危险地蹭着真皮的扶手,看得秦志戬一阵头疼。
他松了松领带,在沙发前半跪下来,伸手去扒拉小孩的手。脸色确实不太好,眼底下泛着青,大概又是没吃早饭。
睡着的人被秦志戬一阵摇晃弄醒了,吐了口气睁开眼,冲老秦虚虚地笑,也不知道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谁没有。
“又低血糖了?”秦志戬把热巧克力杯子端过来,尝了尝冷热。温度倒是刚好,就是甜,甜得发腻。他舔着唇角上残留的那点甜,看着小孩咕咚咕咚地把黏稠的液体往胃里灌。
“你啊,这么大了还跟小孩子似的。”
小孩听他这么说,生气似的瞪了他一眼,可惜半张脸藏在马克杯后面,实在没啥杀伤力。



2.你曾走过的梦境


1993年,冬。
今年的冬天很冷,罕见的寒潮从西伯利亚呼啸而来,席卷了大半个中国,连镇江都下了几天的雪。
临近过年,街上很是热闹,不大的农贸市场里挤满了采办年货的人。融化的雪,人类呼吸出的二氧化碳,家禽的粪便和腊肉的油脂,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难熬,又令人愉悦。
秦志戬缩在靠近门口的面摊里吃面。红白条纹的塑料布遮了点风,却还是冷得刺骨。他要了一碗榨菜肉丝面,咸香爽脆的榨菜配着油亮的五花肉,汤头是猪骨和鸡架吊的,鲜得很。他大口地吞着面,面条顺着喉咙滑下去,落到胃里变成沉甸甸的一团,再吸一口滚烫的汤,就舒爽到四肢百骸,从毛孔里都蒸发出满足的颤栗来。
他把最后一口汤咽下去,揪着外套的袖口蹭了蹭嘴巴,去口袋里掏钱。一张一块钱被拍在桌面上,坐在他面前的男人笑着说:“说了请你吃面了。”
男人姓蔡,30刚出头,梳小分头穿梦特娇的西装,看起来像个大款。秦志戬的手摸到口袋里的钢镚儿,又拿了出来。有人请吃饭还客气,那得多傻啊。
“吃饱了吗?不够再来一碗?”男人的普通话带着无锡口音,笑得又诚恳又虚伪。秦志戬咽了咽口水,摇了摇头。
蔡先生似乎很满意秦志戬的回答,招呼面摊的老板来收钱。


3.梦游记


马龙下地铁的时候正在和秦志戬打电话,裹在下楼梯的人流里被人挤了一下,手机离开了手指的控制,在楼梯上一路翻滚着,最后啪叽一声躺在了最底下的地面上。
马龙心里知道屏幕起码是报废了,此刻再冲下去也于事无补,叹了口气慢吞吞地往下走。
手机的边角还带着刚刚那场无死角滚翻留下的伤痕,屏幕裂成了一堆彩色的乱码,电话那头秦志戬还在焦急地喊马龙的名字。
手机摔了一下。他轻描淡写地说。我这就去坐地铁,你在地铁口等我。
他心里很烦躁,肚子里像有一团蝴蝶在扑腾,可是话到了嘴边,还是一贯不疾不徐的口气。
这事情确实生气着急怨天尤人都没有用。既然没用,那还是先把能做的都做掉,才能让他好受一点。
马龙把摔得面目全非的手机揣到兜里,裹在人流里上了地铁。车子开出后他透过别人的头顶和胳膊看到映在地铁车窗上自己的脸,无比狼狈。
那颗疼了两个礼拜的牙在此刻隐隐作痛,玻璃那边的青年皱起了眉。

马龙保研的时候秦志戬刚刚博士毕业留校任教。他毕业前最后一个项目还是带着马龙做的。


4.关于亲吻的12个场景


少年闭上眼睛的时候,睫毛轻轻颤动,像一对儿蝴蝶翅膀,隔着窗纱骚动屋里人的心。男人躲在他自以为是的墙里,透过门缝看这只又脆弱又骄傲的蝴蝶。
他低下头去,被酒精染红的嘴唇像五月枝头第一颗成熟的樱桃,等着他去采撷。
心跳声如潮水,呼吸仿佛海浪,爱意是没顶的海。


5.戏火


秦志戬仰头看着马龙。
你跳下来,有我呢。他的声音不大,却很稳。
马龙闭上了眼睛,身体往下坠。
坠不到地狱里的。他想。
秦志戬在底下接着他呢。


评论 ( 8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